close

Front Page 網頁設計 技巧

1.我在一行結束後按回車鍵,就跳到隔一行的段落上,如何避免隔行跳到下一段落?

  A.在一行結束後先按著[Shift]鍵,再按回車就可以唔隔行跳到下行上,[Shift]+[Enter]係一種好好控制段落關係既快捷方法。

  2.如何給一段文字加上背景?

  A.先把游標移到要定義既段落(如果段與段之間冇硬回車,表示比呢幾個段落都加上同一個背景),按滑鼠右鍵,選擇[段落屬性]中的[樣式],在[顏色]項我們可以睇到背景與前景顏色,仲有[背景圖像]選擇。

  注:硬回車表示在一段後直接按下回車到達另一行(隔一行)。

  3.如何才能不顯示一個框架的邊界?

  A.選擇主菜單[框架]中既[框架頁面屬性],在最後一個選項[框架]中,把[顯示邊界]項既鉤去掉即可,當用瀏覽器瀏覽時就睇唔到邊界勒。

  4.如何使兩幅圖片重疊?

  A.一種方法係如上所講,段落先加上背景,再在段上插入圖片就ok。第二種方法係先畫一個表格,將圖片或文字放入去,游標移到表格裡,按下滑鼠右鍵選擇[表格屬性],把[佈局]中的[邊框線寬度]、[單元格邊]的[間距]改成0,在[自定義背景]項選擇[使用背景圖像]就可以令兩幅以上既圖片重疊勒。

  5.FrontPage2000的[標題廣告管理器]有什麼作用?

  A.FrontPage2000的[標題廣告管理器]作用係把好幾幅圖片安排成輪流播放,仲可以做成一個超級連結形式,連結到另一個網頁。

  6.為什麼我使用了[標題廣告管理器]後,頁面沒有反應?

  A.實際上呢個係Javaapplet程式,在FrontPage2000既[瀏覽]狀態下我地可以觀看到效果,但我地存了檔就會發覺頁面唔可以正常顯示,使頁面處於[HTML]既狀態,會看到有咁既一段顯示:appletcode = "fprotate.class" codebase= "_fpclass〃。呢個臨時狀態產生既文件,需要把fprotate.class文件copy到你網頁所在既目錄下(fprotateclass文件在x:\ProgramFiles\ Microsoft FrontPage \fpclass目錄下,亦可以用Windows既查找功能查找),同時將呢句codebase=〃_fpclass〃刪除後存盤,頁面就可以正常瀏覽。

  7.為什麼我的搜索表單上傳後沒有什麼作用?

  A.因為它需要伺服器上CGI程式既支持。

  8.怎樣設置計數器與留言本?

  A.同樣需伺服器既CGI程式,通常提供個人主頁空間既服務商可提供,例如網易,把提供既一段程式copy到網頁合適既位置,參照說明相應改成自己申請既名字,但要注意計數器只有網頁上載後先可顯示。目前好多提供免費個人空間既網路服務商都係用UNIX系統,FrontPage98下所提供既計數器設計係專為WindowsNT所用的,在UNIX系統下用唔到。

  9.為什麼有些頁面在[預覽]狀態下,會顯示[該頁可能不能正常預覽,因為它的。..]?

  A.因為Microsoft在FrontPage2000中採用左自己獨有既動態HTML(DynamicHTML)技術,以至有可能使其它既網路瀏覽器不能支持,導致唔可以正常預覽。

  10.FrontPage2000的字體屬性中的特殊樣式有什麼用?

  A.可以對一行中既文字進行上移、下移以及其它移位,做出一d不同既效果。

  11.為什麼插入動態按鈕後我的頁面沒有動態按鈕出現?

  A.這需要JavaApplet既支持,使頁面處於[HTML]狀態下,可以睇到以下呢段顯示:<appletcode= "fphover.class" codebase= "_fpclass〃。.....>,把codebase= "_fpclass〃這句刪除,再把fphover.class文件copy到目標目錄下即可。

  12.怎樣構造一幅背景透明且會活動的圖片?

  A.要需要一d圖形處理工具先可實現,呢度介紹一個專門製作網頁中既動態GIF文件的好軟體:PaintShopPro6,而它附送既AnimationShop又可以好容易咁實現除圖片中既某一部分不透明外,其它部分變為透明。

  13.我想把圖像安排在文字的旁邊,怎麼才能做到?

  A.方法一、先選擇菜單[查看]下既[格式工具欄],可以看到工具條上3個有6條橫線既按鈕,佢地既作用分別為左對齊、居中、右對齊,我地知道這能在行中實現一段文字既居左、居中、居右的對齊方式,如果我地在一張圖片旁邊放有幾段文字,先點擊此圖片,再按居左或居右對齊鍵,圖片就會乖乖咁排在文字既旁邊。方法二、利用表格功能,先畫一個無邊界表格,再在其中插入單元格,把圖片放到其中一個單元格中,文字放到另一個格中就得勒。

  14.我用FrontPage2000設計網頁,怎樣使文字字體自動適應瀏覽器,而不會導致亂碼?

  A.如果你裝既係簡體Windows,FrontPage98會自動對其進行編碼,我地可以單擊滑鼠右鍵選[頁面屬性]既[語言],就可以睇到系統已經自動地採用簡體、自動既編碼方式。

  15.怎樣實現在同一頁面中不同位置間跳轉?

  A.方法好簡單,係利用主菜單下[編輯]既[書籤]功能實現。我地假如想從頁面既始端的超級連結的“開始”,跳到頁面末端既“結尾”,先定義“開始”兩字,按下[ctrl+k](即菜單[編輯]下的[超級連接]),在[選項]可睇到[書籤],在空白位置輸入“結尾”兩字,第二步係定義頁面既末端“結尾”兩字,然後選擇菜單[編輯]的[書籤],在[書籤名]項輸入“結尾”兩字,“確定”後即可。其實書籤既名字可以隨便改名,但都係改為方便表達跳轉到既位置為好。用此方法同樣可以做到從一頁面跳轉到另一頁面既某個位置,只不過係先選[選項]裡既[目標框架],再製作[書籤]者。

  16.我可以在自己的網頁上設計一個點歌的菜單嗎?

  A.可以,方法係利用主菜單[插入]中[進階]項既[插件]功能,在[數據源]瀏覽選擇已放好既mid或wav文件就OK。

  17.為什麼我用FrontPage2000中的頁面屬性方式放置背景音樂,用Netscape的較低版本瀏覽時卻沒有聲音?音樂的循環次數是怎樣控制的?

  A.雖然依家已有統一既HTML語言標準,但由於IE與Netscape係唔同既公司製作,所以大家既源代碼唔可能相同,對HTML語言了解既,可發覺其支持背景標記既代碼係完全唔同,但這在高版本既Netscape瀏覽器已得到解決,如果你想用FrontPage98插入背景音樂而又想令一些低版本既瀏覽器能欣賞到背景音樂,解決既辦法如下:使頁面處於[HTML]狀態下,可看到有其中類似的一句:bgsoundsrc="midi /sound.mid" loop="-1",這是IE可以接受的源代碼標記,loop="-1〃是無限循環的意思,當用插件形式放置背景音樂時,源代碼是:src=〃file:///sound.wav" align="absmiddle" hiddenautostart ="true",hidden是[插件屬性]的[隱藏插件],而在後面加入的autostart= "true"是表示自動播放,但這樣只能播放一次,再在後面加入一句loop=〃infinite〃或者loop=〃true〃都可以,那麼這樣就可使較低版本的不同瀏覽器支持無限循環播放背景音樂。

  18.可以使自己網頁上的圖片或文字自動適應不同的分辨率嗎?

  A.不能,但有種方法可以試試看,我是在640×480分辨率設計自己的網頁,對於文字可以用功能鍵[Shift]+[Enter]來設置控制長度。對於圖文混排的,如想在兩段文字之間插入圖片(沒有用[Shift]+[Enter]鍵控制段落),可用[段落]中[段落屬性],選擇[樣式]的選項[顏色]中的[背景圖像],這樣做會使本來不大的一張圖片鋪滿整段,在不同的分辨率就能自動適應,如果你只想在不滿一整行的文字添加背景,不想讓這行的餘下空白位置也整行鋪滿,方法是先定義這行,按滑鼠右鍵選擇[字體屬性]中的[字體]選項[樣式],在[顏色]項裡放入圖片或者背景顏色就行了,這樣做的好處是靈活度大大高於用段落的形式控制文字的背景,縱使用了[Shift]+[Enter]來安排段落文字亦無所謂。

  19.在多框架中的頁面如何使瀏覽者自由選擇寬度?

  A.在框架的指定頁面按下滑鼠右鍵,選擇[框架屬性],在[選項]的[在瀏覽器中調整大小]中讓瀏覽者自由選擇寬度,而[顯示滾動條]可設置瀏覽螢幕是否需要滾動條。

  20.為什麼我用FrontPage2000設計的超級連結在[普通]與[預覽]狀態下看到螢幕左下角顯示的是flie:///d:/......?

  A.這其實是沒有關係的,當你把網頁上傳之後,它就會自動地改為在伺服器上的路徑。

  21.一個頁面在幾秒鐘之後自動跳轉到另一頁是怎樣做到的?

  A.單擊滑鼠右鍵,選擇[頁面屬性]的選項[自定義],在[系統變量]處單擊[添加],[名稱]項添上refresh,[值]項添上2;url=1.htm。其中,2表示要等待的時間是2秒,可以自由更改,url=1.htm表示要跳轉的另一超文本文件名。

  22.如何使超級連結的圖像不會出現一個藍色的邊框?

  A.用滑鼠右鍵單擊圖像,選擇[圖像屬性],選擇[外觀],將[佈局]裡的[邊框線寬度]改為0即可,而[對齊方式]裡的功能可以控制圖像與文字的關係。

  23.當圖像不能正常顯示出來時,如何顯示說明圖像內容的文字?

  A.在圖像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[圖像屬性],可看到[可替換的表示方式]有[文字]這個選項,填上要說明圖像內容的文字就行了。

  以上均在FrontPage2000編輯器的[普通]狀態下實現。其實使用改變頁面、表格、單元格、字體、圖像等屬性裡的各種功能,是能很好地安排頁面文字的位置,並能創造出很多的式樣,靈活運用FrontPage2000,不懂HTML程式編輯語言的朋友,照樣能設計出一個人見人愛的網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t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