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們瀏覽網站既時候,一定會遇過頁面上帶紅叉既無效圖片或者“無法找到網頁”提示,出現呢d現象一般都係因為連結文件既位置發生變化、被誤刪除或者文件名既拼寫錯誤造成。為左避免出現無效連結既尷尬,樹立良好既網站形象,當我地完成一個網站既設計製作後,一定要認真檢查有冇失效連結,以便及時修改。   

  將無效連結扼殺在上傳前   

  為左預防網站上傳後出現無效連結,上傳前我地可以用FrontPage 2003既超連結報表功能檢查網站既連結情況,如果遇到無效連結仲可以及時編輯修復。首先我地要把需要檢查連結既站點設置為FrontPage 2003網站,運行FrontPage 2003,選擇“文件→新建→由一個網頁組成既網站”進入“網站模板”窗口,單擊“瀏覽”指定去你既站點目錄,“確定”後即可打開整個網站。   

  執行“視圖→報表→問題→超連結”,彈出對話框詢問係咪驗證網站中的超連結,單擊“是”驗證所有超連結,包括指向站內網頁的內部連結和指向外部網站的外部連結,稍等一會兒FrontPage 2003就會將驗證結果顯示出來(圖1)。驗證結果包括連結所在的網頁、網頁標題、連結目標和類型等。

網頁製作小技巧 揪出網頁無效連結


  對於無效連結,FrontPage 2003會在“狀態”欄下標注“中斷”,選中並雙擊一個“中斷”既無效超連結,在彈出既超連結編輯窗口中就可以對錯誤既超連結進行修復。我地可以直接鍵入正確既連結地址或在“瀏覽”中選擇指定到正確文件,如果在其他網頁中都有呢個相同既錯誤連結,我地可以勾選“對所有網頁進行更改”,然後點擊“替換”按鈕即可修復網站中所有包含呢個無效連結的網頁 

  網站上傳運行後,如果網站中引用左大量外來網站內容既連結,而我地又無法控制外來內容連結既有效性,我們只有經常對網站測試連結既可靠性,以避免無效連結既出現。如果要繼續使用FrontPage2003對網站無效連結進行檢查,仲需要將網站全部下載到本地,咁會顯得好麻煩,呢度我推薦使用一個小工具Xenu Link Sleuth來對網站進行在線檢查。

  打開軟體,執行“File→Check URL”打開一個對話窗口,輸入你要檢查既網站地址,“OK”後軟體就會自動訪問網站並驗證每個連結地址,驗證結束後就會將結果顯示在驗證列表中(圖2),對於無效既連結,軟體會以紅色字體加以區別。在失效連結既右鍵菜單中選擇“Properties”,然後在“Properties”窗口中的“Pages linking to”下可以查看邊d網頁使用左呢個無效連結,對呢d網頁單獨下載加以修復就ok。

網頁製作小技巧 揪出網頁無效連結

  提示:驗證結束後,軟體仲可以生成一份詳細既無效連結報告,包括無效連結頁面以及使用無效連結既頁面等以供修復時查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t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