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互聯網越來越深入到生活中每一個角落的年代,網頁的表現形式就如同以前書本上的文字,傳達著的是網絡語言,每一條線、每一個色塊、每一種版式、每一種組合都傳遞給閱讀者一種感覺。實際上網頁的表現形式已是互聯網至關重要的元素,這些工作都是由網頁設計師來做的,是一種創造性、有成就感的工作,更是不可或缺的職業。  
網頁設計師,有創造的快樂,也有很多無奈。如果做的是公司內部網站的設計,或是維護自己公司的網站,定期的改版,圖片FLASH的增加等工作,那還好,自己內部嘛,通常溝通的清楚,自己的創意可以得到更多的尊重。如果是給客戶做網站,即使是理解客戶的所謂需求,作出來的東西常被客戶指指點點,有任人宰割的感覺,但這沒辦法,出錢的都是爺,客戶是上帝,客戶永遠是對的。不必要在心裡品評客戶的品味,大千世界,人各有所好。要緊的是耐心地與客戶溝通,儘管有時客戶也說不清到底想要的是什麼,更有甚者,需求也老是在變,直至最後的境況通常是你怎麼說我就怎麼做了,唉,這也是作為網頁設計師的無言的結局。

det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文中我們用Fireworks軟件對一現成的圖標圖像做一些细節刻畫,讓圖標更加精致漂亮!

  使用Fireworks進行設計主要要留意兩點 :

det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